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特警支队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阅读次数:8105 作者: 田静 信息来源: 特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2-20 18:06
[字体:  ]

2月20日下午,特警支队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特警支队机关党委书记杨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5位支部书记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现场述职,其余7名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对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1年度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

杨西林同志就述职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对各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希望。要求各支部以述职评议为契机,总结经验、交流体会、查找不足、明确目标,大胆谋划、勇于作为、齐心合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让党建发力,工作见效。

会议最后,杨西林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牢记公安姓党,以政治建警立魂,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通过“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和“三会一课”专题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过硬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本色,增强政治领导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鉴别力。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 “十六字”总要求,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强化思想淬炼,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勇担新时代使命。

二要夯实政治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制度落实。把好支部党建研究的“前置关”。重点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党建基本制度,优化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政治生活等制度。用好党建考核激励的“指挥棒”,激发一批闯劲足、干劲实、钻劲深、韧劲强的支部“带头人”,促使党员民警愿干事、能干事、干大事,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特警队伍。

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在落实“一岗双责”上下功夫、求实效。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党建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业责,对照述职评议点出的突出问题、指出的薄弱环节和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整改。要履责于行,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多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更加重要位置来抓,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