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11259 作者: 涂明明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1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主持会议,局县处级干部、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静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中共阜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在中共阜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中共阜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会上还学习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会精神在民政部门落地生根。二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市民政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及时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民政政策,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推动基层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基层民政干部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要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诀杜绝“节日腐败”,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清廉过节、文明过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加强对疫情防控纪律的日常监督,以有力措施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