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阅读次数:9886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7:23
[字体:  ]

2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刘小平、局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在第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研究有关落实意见。

江利国指出,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在融汇贯通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安全发展保障难题,提高统筹各项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注重共同富裕,保障改善民生,深刻认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应急管理工作的主业主责,安全是实现共同富裕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创新能力,树立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意识,让改革和创新成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六是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江利国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好“四种形态”,教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二要坚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反腐斗争。要严格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规定、严明纪律,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三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注重实干实效。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击隐形变异新“四风”,坚决防止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内部管理。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强化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注重对所属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深化整治顽瘴痼疾,让全局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议对落实好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要认清严重危害,排查自身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强化源头防范,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