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胡天立为市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上2021年新春第一堂党课

阅读次数:10763 作者: 徐明阳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7:3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市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2021年2月22日,市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胡天立为市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上2021年新春第一堂党课,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务骨干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胡天立围绕“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这一主题,结合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能力素质和良好作风。

胡天立强调,一要讲政治,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与新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本领。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为实现新时代全市城乡建设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强素质,建设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一是必须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需要一批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二是必须坚持从实际需要出发。增强调研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努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全面进步,推进城乡建设事业的全面发展。三是必须不断增强学习实践,强化理论武装,掌握业务知识,依托工作实践,促进综合素质能力的有效提高。三要转作风,塑造城乡建设系统的良好形象。一是必须严明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一致。严明组织纪律,无条件做到“四个服从”。严明工作纪律,规范言行,率先垂范,自觉抓好党组织各项决定的贯彻落实。二是必须树立良好习惯。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习惯,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锻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意志。三是必须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努力做到“两讲、三多、四不”,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沟通,多理解,多规范,不无故猜测,不乱怀疑,不听信一面之词,不听信谣言,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干好。四是必须干干净净干事。注重慎始、慎微、慎独,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把好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又要清正廉洁、不出事。

胡天立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新阶段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