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阅读次数:5195 作者: 刘玉东 信息来源: 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9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了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2月26日上午,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史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设立5年过渡期要求,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就业、收入的预警监测和动态管理,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脱贫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财政、土地、金融、人才智力等各项政策衔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局上下要以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身心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战场,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