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5621 作者: 贾标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5:12
[字体:  ]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6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周密、充分的准备。党组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各环节工作,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胡天立就上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查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逐一开展批评。

胡天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紧密结合“六紧盯”“六整肃”“四扭住”要求以及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不怕深,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勇于刀刃向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对照检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是认真深刻反思,切实找准问题症结。要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只看表面,不能就整改抓整改,要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贯通融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真整真改。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锁定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挖城乡建设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向顽症亮剑、对病灶开刀,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