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5532 作者: 张坤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5:15
[字体:  ]

2月28日下午,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增泓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外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部署要求进行了自学和集中研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对照,剖析根源,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杨增泓代表局党组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杨增泓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四个有的”、思想政治、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杨增泓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增泓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全面,既坚持实事求是,又体现务实精神,既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又有交流研讨、思想碰撞,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增进了班子团结。

杨增泓强调,抓好问题整改和落实,是民主生活会召开取得实效的标杆,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当好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表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自觉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当好提高党性修养,涵养政治生态的表率。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班子成员之间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守“六大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互相补台,不能互相拆台,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正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四是当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的表率。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厅党组要求,做到从根源上系统排查,举措上系统整改,制度上全面堵塞漏洞,按照“1+3+1+N”整改总体框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从小事抓起,从自身抓起,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