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6799 信息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02 15:21
[字体:  ]

2月26日上午,市纪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四级调研员江道节同志全程指导。市纪委常委会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严格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章绍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结合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率批评,气氛严肃认真。

图片1.png

章绍伟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到要求,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重点任务、重要部署,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践行党的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执纪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章绍伟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任务等重要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阜阳市整改工作,强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约束自己,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章绍伟要求,要针对市纪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互相批评意见、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对市纪委监委的批评意见和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需持续整改的,统筹推进,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着力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用制度固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