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6213 作者: 刘跃军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8:10
[字体:  ]

3月1日下午,阜阳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李红全程指导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子朋,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工资福利科科长胡其宗到会指导,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奇志主持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近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前,李红认真审阅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市商务局党组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翟奇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李红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发言。他指出,市商务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程序规范。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李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靶向发力、精准纠治,将思想、作风和工作问题连根拔起。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坚持以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思维谋划工作,补齐内外贸短板,推动阜阳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在非法加油站整治、废旧汽车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上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堵塞漏洞。要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加大干部培养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翟奇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商务局党组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一要雷厉风行抓整改,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抓学习,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不遗余力抓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要锲而不舍抓党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