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市直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阅读次数:15338 作者: 刘驰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8
[字体:  ]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直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良好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

“河小青”净滩行动

市人民检察院、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市供水总公司、市公交总公司、阜阳卷烟厂、安徽昊源化工集团、阜阳三中等单位团青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来到阜城蓝天碧水之间开展“河小青”净滩行动,做春光里的河流守护者。

Collage_20210310_084705.jpg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戴上团徽、打出团旗、亮明身份,沿着河畔,仔细认真地将垃圾杂物清理干净,并向群众宣传好垃圾分类,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用自身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爱心义诊活动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团委组织相关科室青年卫生志愿者深入镇村和城市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义诊活动现场,青年卫生志愿者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为他们开具健康处方,指导日常康复和合理用药。同时,积极宣传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常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鼓励患病群众早诊疗、早治愈,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Collage_20210310_085409.jpg

义务献血活动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供水总公司等单位团青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逐一领取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在常规检查合格后完成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神。

 义务献血活动1.png

社区服务活动

市审计局、市水利局、安徽金种子集团、阜阳百货大楼、中储粮阜阳直属库等单位团青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Collage_20210310_085641.jpg

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按照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清扫烟头纸屑、清除违规小广告,为独居老人清理房间,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小小雷锋”志愿者

市直各学校团组织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莘莘学子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Collage_20210310_085840.jpg

阜阳一中团委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同学们进行集体宣誓,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阜阳三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激励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将雷锋精神植入心中,争做有爱心、乐奉献、有担当的新青年。

阜阳市铁路学校组织团员和少先队员到同爱老年公寓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带去了欢笑和温暖。

阜阳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各系部团员青年,来到颍西临时安置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保健按摩、义务理发,并帮助清洁社区环境,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其他市直单位团组织也都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税务局“阳光税务360”志愿服务队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 学习雷锋做表率”活动,登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问需问计,帮助解决涉税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其他市直单位团组织1.png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供电运检联合团支部青年自发来到颍州区苗桥小学,开展“学雷锋 颂雷锋”雷锋精神宣讲,并为同学们上呈现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课。

其他市直单位团组织2.pn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这个三月,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启航新征程,志愿建功“十四五”,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贡献青春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