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10851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17:52
[字体:  ]

3月15日,市直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同志进行动员部署,并作专题授课。会议由副书记刘振同志主持,工委全体党员参加。

IMG_00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市委部署要求和《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市直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李涛在授课中,结合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理论脉络、精神谱系和重大事件,详细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李涛强调,一要认清“为什么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认清“学什么”。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行动中,回答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三要认清“怎样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抵制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错误思想。要立足机关党建实际,聚焦服务党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要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活动落实,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八个严禁、二十个不得”纪律要求。市直工委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在市直各级党组织中走在前、做表率。

IMG_0019.JPG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市直工委开好局、方法活、有创新,市直工委以观党史纪录影片、读党史重要文献、谈学史心得感受为主题,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今天我来讲党史”宣讲活动,并以“四微”活动为载体,即“微祝福,赠送一本党史书籍;微讲坛,回忆一段入党初心;微照片,晒出一张党建留影;微心愿,写下一段在党誓言”,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下一步,市直工委将采取读、听、观、讲、议、写等具体办法,着力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IMG_00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