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阜汽集团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阅读次数:7565 作者: 王睿 信息来源: 阜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19 16:42
[字体:  ]

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以来,阜汽集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以环境保护、困难帮扶、服务旅客、维护交通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团员职工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担当”的阜汽好员工。

IMG_8699.JPG

汽车东站组织在岗党员及科股长开展了清洁家园、疫情防控、帮扶旅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旅客通道,志愿者们有的捡拾绿化带内的烟头、有的修剪绿植、有的集中收集垃圾;在候车室,志愿者们有的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有的帮助旅客提拿行李、有的引导旅客排队检票乘车;在售票厅和站前广场,志愿者们有的核验旅客安康码,有的解答旅客咨询,有的保洁环境卫生,有的整理乱停放的电动车,践行绿色公益理念,争做环保卫士。

IMG_9409.JPG

阜阳中心站开展关爱困难老人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七里铺社区困难老人蒋守彬和陈保军家中,为老人们送上了油、面、米、牛奶等慰问品。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每一位老人家中,主动和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向老人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目送大家离开,志愿者们心中也暖暖的。

亳州汽车南站“学雷锋”党员服务队,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将共享单车摆放在指定区域,并向来往市民宣讲文明停放的知识,希望市民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停放。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出行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困难帮扶、代提行李和旅客安全宣传等服务,并为老幼病残孕旅客快速办理进站手续,切实满足旅客需求,让旅客在旅途中倍感温暖。

界首分公司开展“情满旅途、安全出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售票大厅、安检处、候车大厅、进出站口,帮助旅客提行李、抱小孩、搀扶老人、取票安检,让旅客感到旅途不再疲惫,幸福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