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1203 作者: 蒋文君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3-24 16:25
[字体:  ]

按照《中共阜阳市委党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3月19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家盛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意义深远的党课。

1.JPG

黄家盛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启示,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目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建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至本世纪中叶完成强国大业。由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的伟大业绩,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走过什么样的路、取得了多么辉煌的成就。党辉煌百年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这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

黄家盛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发挥好百年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校人应始终铭记历史职责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科学方法、弘扬优良学风,认真学习好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贡献、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理论成果、党的伟大精神、党的宝贵经验,在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力量源泉,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