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会召开代表会议

阅读次数:10156 作者: 常红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5
[字体:  ]

IMG_0040.JPG

3月3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会代表会议在市委党校教学楼2号会议室召开。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副书记刘振、二级调研员周君和来自市直各单位会员代表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直工委二级调研员周君主持。

IMG_0027.JPG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就如何做好市直机关单位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服务大局,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发挥好工会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的作用。二是发挥好工会在抓好自身建设上的作用。三是发挥好机关工会在推动单位建设上的作用。四是发挥好机关工会在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上的作用。

二、把握特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努力提高会员能力,引导职工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二是引导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增强机关的凝聚力。三是丰富会员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干部职工的精神需求。四是关心会员日常工作生活。

三、甘于奉献,发扬“四种精神”。一是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二是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三是要发扬甘当配角的精神;四是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Collage_20210331_081757.jpg

市直出席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市总工会文件精神和对代表构成要求,根据民主性、广泛性、代表性的原则进行,这次推荐提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方式,严格标准,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按照基层工会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报经市总工会同意并公示后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22名。 

Collage_20210331_082434.jpg

会议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市总工会《关于阜阳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和名额分配意见》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从22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中,选举产生了19名同志出席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IMG_0071.JPG

IMG_01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