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预警廉政谈话

阅读次数:9186 作者: 杨晋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18:17
[字体:  ]

3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纪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的预警廉政谈话。谈话由党组书记、主任高文军主持,机关和二级机构分管财务工作同志以及办公室主任、会计出纳具办人员、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

谈话前,组织学习2起发展改革系统会计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并再次重申市纪委“八个严禁、二十个不得”具体要求。

20210330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预警廉政谈话.jpg

高文军在预警廉政谈话中指出,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谨慎公正用权,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防止揽权滥用。财务人员要防权力独揽,防权力失控,防权力越线,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常怀律权之心,常思弄权之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二是必须防止授权误用。不能脱离客观实际,不能违背法规制度,不能无视职工需求,每次行使权力前都要看一看符不符合党性原则,符不符合政策法律,符不符合单位建设需要,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三是必须防止拥权怠用。要锐意进取、不做庸官,勤奋务实、不做懒官,清醒振奋、不做昏官,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应当为单位建设尽到应尽的责任,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善谋事、能干事、干成事,不能不思进取,在其位不谋其政、懈怠用权。四是必须防止公权私用。不能把权力作为谋利的工具、攀爬的工具、徇情的工具,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掌权用权态度,切实做到亲不越法、情不越规、爱不越德,真正使权力干干净净,光明磊落地为单位服务、为群众服务。

二级调研员李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突破口,按照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要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开支范围、支出标准把关,严格程序审批和总量控制,抑制公款浪费、公款消费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