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统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读书交流会

阅读次数:8285 作者: 杨文静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3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市统计局组织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读书会,追思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百年党史。

QQ图片20210406103019.jpg

烽火岁月,家国情怀,分享者带领大家重温当年革命斗争时期无数英雄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悲壮历史。少年矢志振昆仑的王尔琢,把自己的生死与无产阶级的斗争和劳苦大众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了生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死也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流血。一门两英烈陈延年、陈乔年,兄弟二人用满腔热血书写了璀璨芳华,用壮烈牺牲诠释了信仰。为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战斗英雄王克勤,在有限的生命中积累战斗经验,创造性开展三大互助运动,极大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对人民军队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梅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无数英雄儿女,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