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预警廉政谈话

阅读次数:8194 作者: 李思阳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8:11
[字体:  ]

4月8日上午,阜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主持开展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狠刹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预警廉政谈话,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考察及其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刘兴民要求,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务必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养成习惯,常抓常管,久久为功。尤其是身为审计工作人员,更要正人先正己。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要结合党纪党规,学习文件中的纪律标准;要结合实际,学习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要结合市纪委“八个严禁”,学习抵制餐饮浪费的具体要求;要结合审计“八不准”,学习在审计现场的层层规定。三是要履职尽责强落实。局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情况的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全局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让主体责任横到边竖到底,开展全员预警廉政谈话,做到关口前移、主动防范。四是要一体推进促结合。要把专项整治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形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