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优化经办管理 扎实做好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9619 作者: 苗玉玉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6:53
[字体:  ]

市医保局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为民服务办实事为主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优化经办管理,扎实做好效能建设,着力塑造医保部门文明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市医保局深化医保系统职工为民服务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组织经办服务礼仪培训,按经办服务“四最”“六统一”标准规划经办服务场所,做好服务大厅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健全触摸屏、播放仪、宣传栏、休息座椅、饮水机等配套服务设施;配优配强窗口人员,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窗口,落实完善导询代办、首问负责和服务“好差评”等制度,积极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文明服务窗口。

优化经办服务管理。健全和落实经办服务制度,规范业务经办规程,精简办事环节、细化办事指南,落实服务事项清单制,实现窗口服务“一窗通办”,做好主动为办事群众代取号、上门办等帮扶服务,用周到贴心的服务暖民心解民忧。

提升医保服务效能。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异地就医可以通过医院、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平台等实现“零跑腿”备案,异地就医备案审核由国家要求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对医院上传的随时准入的门诊慢性病认定材料实现即时受理、“零时限”办理,异地就医手工报销由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等,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效能,保障人民群众医保需求,增强参保群众医疗保障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