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预警廉政谈话

阅读次数:8624 信息来源: 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10:31
[字体:  ]

4月12日下午,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围绕近期开展的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由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参加的预警廉政谈话。谈话由党委书记丰效寺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韩明锋,纪委书记管海新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2.jpg

谈话前,院纪委书记管海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阜阳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等,以及太和县委原书记杨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并再次重申市纪委“八个严禁”具体要求。

管海新在预警廉政谈话中指出,开展预警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手段,也是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这次预警廉政谈话,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贯彻,自觉受警醒、明法纪、转作风。相关科室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对公务招待费用的审核把关。要将目前开展的四项重点专项活动同业务工作同落实同部署,要严整改、强措施,见成效,坚决遏制违规公款吃喝现象和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通过专项活动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来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明锋指出,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出发,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制度,严格把握标准,不断强化内控内审机制,对相关报销环节严把关、强监督。各科室负责人要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加强自我约束,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带头者,勤政廉政的践行者。要坚持真抓严管,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推动我院的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党委书记丰效寺最后强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并身体力行,表明了我们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党规党纪的政治红线,切实结合医院自查自纠情况和我市近期查处通报的公款吃喝典型案例尤其是太和县近期发生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情况出现,坚决防止违规转嫁接待费用、虚增开支套取吃喝费用等问题出现。二要加强教育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严格遵守“八个严禁”和“十个不得”,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严守“底线”,不碰 “红线”。要采取有效措施,将审计关口前移,切实发挥内审作用。三是要加强监督,完善制度。办公室、财务科是保障医院正常业务往来,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重点、关键岗位,要严格把关,完善审批报销流程,严格审批程序。要健全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强化责任意识,把好每个关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铲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