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赴“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8341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8
[字体:  ]

敬献花篮,寄托哀思;重温誓词,铭记职责。4月13日,市统计局赴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树木葱郁,芳草茵茵,“四九起义纪念碑”宁静肃穆。市统计局全体人员神情庄重,怀着尊崇之情敬献了花篮。纪念碑前党旗鲜艳,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无数先辈用血的经验教训凝练的铿锵誓言激荡四周,佩戴的党徽在暖阳下也熠熠生辉,抒发了市统计局赓续红色传承、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信念。

纪念馆前,魏野畴亲手种植的“初心”枣树盘虬卧龙、傲然挺立,移栽的“传承”枣树早已落地生根、蓬勃向上。纪念馆内,一件件粗陋的武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页页泛黄的信件……见证了革命先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场景,再现了那段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岁月。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全体人员都被革命先烈崇高情怀和无畏牺牲精神感动着、感染着。

通过此次活动,市统计局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风云变幻时代,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顺应历史潮流的眼界和格局;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意志和品格;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的气概和胆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今日盛世来之不易,当倍加感恩英勇先烈,倍加珍惜静好岁月,倍加珍爱工作岗位,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