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扎实做好廉洁审批工作

阅读次数:8555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2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从心开始,廉洁审批从我做起”,教育宣传常常搞,监督工作日日抓,问题不足立即点,苗头倾向及时纠。通过教育预防抓早、问题苗头抓小、防范措施抓细、工作任务抓实、服务工作抓好,廉洁审批工作扎实有效,审批办件零推诿、零差错、零投诉,办事群众反映好,满意度高。

教育预防抓早。廉洁审批天天讲,廉洁教育周周搞,“正课时间集中学,业余时间自己学,工作之余抽空学”不断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廉洁从政教育。通过“教育警廉”“读书思廉”“家庭助廉”“典型倡廉”“警示促廉”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崇廉、尚廉、学廉、督廉”意识,坚定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勤政廉政”的理想信念。

问题苗头抓小。廉洁审批无小事,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对审批工作各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和苗头,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及时纠正,使问题苗头禁于未萌,止于未发。

防范措施抓细。窗口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窗口规章制度36条。其中,勤政廉政工作制度共11条,“窗口廉政建设制度”“窗口责任追究制度”“窗口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七要’”“窗口工作人员‘十不准’”“窗口现场勘查制度”等制度规定,规范了窗口审批行为,抓住了廉政工作重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实际效果好。

工作任务抓实。窗口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不断夯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规范流程、政务服务标准化,公开标准、政务服务阳光化,热情服务、政务服务礼仪化,提速增效、行政审批高效化,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能办事、办成事”。

服务工作抓好。窗口通过优流程、简材料、压时限、减成本、少跑腿,自我加压,群众办事更便捷;网上办、加班办、上门办、容缺办、马上办,群众办事更方便;加服务、加承诺、加措施、加人力、加速度,群众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