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阅读次数:8864 作者: 李诣深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1
[字体:  ]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起底排查,强化督促指导,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做到在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警醒,以最坚定的决心彻底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坚持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与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紧密结合,组织开展4次集中学习,编印5期学习资料,组织学习财政系统警示读本以及国资系统违法典型案例,切实增强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高位推进。党组会专题研究,聚焦“四看四促”要求,出台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制定行事历和周总结计划,印发2期工作专刊,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警示教育与各项工作统一部署、一体推进,加强对局属单位的监督指导推进上下联动,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三是优化作风建设。围绕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总体要求,聚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讨论大整改”活动,把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贯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全面落实。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查摆出的短板弱项,健全和完善政治理论学习相关制度、调整完善局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廉政谈话预警等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推动形成改作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