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

阅读次数:6443 作者: 杨金艳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5
[字体:  ]

4月14日下午,阜阳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阜阳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主任)段相霖主持会议,局(委)领导班子,部分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段相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科室各单位及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历史思维,培养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入了解党史,认清基本国情,科学判断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学习和研究党的历史经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要提升学习效果。各科室各单位及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动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的实际成果。

三要强化上下联动。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针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强化上下联动,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参与的特色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段相霖还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各个阶段的历史贡献和建设任务,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世界格局发展变化,他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深,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我们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以史鉴今,更好地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