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城郊供电公司: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阅读次数:9071 作者: 孟献良 信息来源: 城郊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0
[字体:  ]

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国网阜阳市城郊供电公司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协调,达成“部门联动”。该公司办公室联合安监、信通等部门,将普法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春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策划、精心组织,编制第六个国家安全日专项普法活动方案,组织各部门、单位共同参与普法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宪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体职工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企业氛围。

_36A090830.jpg

丰富宣传手段,实现“心灵触动”。全面拓展普法工作媒介,利用楼宇电视、数字阅读机等滚动播放法治动漫微电影,制作宣传展板,宣贯咨询台,悬挂主题标语,张贴宣传挂图,真正做到普法教育在身边。组织召开专项活动宣讲会,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引导员工深入了解公民应有的权力,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_36A096030.jpg

发挥集群效应,激发“全民互动”。聚焦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激发全体职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充分运用网络课堂、学法考试等多种载体渠道,拓展“线上+线下”的普法互动模式。组织全员每日参与“线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答,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资料等。开展“线下”安全知识考试,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落地落实。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网站主页开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专栏,并在辖区内各供电营业厅、办公场所等开放空间,布置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影像大屏幕展示、宣传单、普法宣贯咨询台等多项群众性宣传项目。结合“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以小红帽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体的“党员+台区经理”作用,深入企业、社区、农田,积极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节能减排、安全用电,为农村客户讲解春耕春灌期间如何保护电力设施,有效预防人身触电,让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