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经验推介: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深化机关读书活动

阅读次数:9843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2
[字体:  ]

第六届阜阳“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其中,市交通局机关党委能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广泛动员,点面结合、层层推进,有效推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机关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展。该局前期工作谋划和具体工作做法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具体情况如下: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书香机关”建设,积极开展“机关读书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以读书活动推进能力提升、助力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抓好活动设计。制定印发《“书香润初心,悦读助发展”读书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全员读书”、“悦读党史”、“悦读分享”等活动,持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举办“读书沙龙”、“业务讲坛”、“助力赋能”调研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延伸活动,深化学习效能,推进机关读书活动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二是推动活动落实。按照市直工委部署,开展第六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机关读书月”系列活动,结合实际,层层组织选拔参加省、市“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读书演讲比赛,组织开展“读党史、晒书评”展览活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全员赛和竞赛活动,组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三是做好活动保障。局机关建成60平米的“职工书屋”,开展“好书荐读”活动,通过“你读书,我买单”形式,持续新增图书600余本;结合活动开展,适时组织开展“悦读之星”、“优秀晒评”和“机关读书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评选活动,为读书活动提供坚实保障,积极推进读书活动融入进“书香社会”、延伸到“书香家庭”。 

希望市直各级党组织能够拓展工作思路、相互学习借鉴、主动谋划创新、善于总结经验,着力在“提质量、创品牌、有效率”上下功夫、想办法、求实效,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