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阅读次数:12559 作者: 王玉峰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26 13:22
[字体:  ]

为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交警支队所属各单位紧密结合事故预防、疏堵保畅、“放管服”等公安交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并体现到公安交管各项工作之中。

直属一大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警力集中对校车和驾驶员打出了“组合拳”,有效预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为了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现象,大队七中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思想,聚焦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靶向施力,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前正值春季,为有效预防涉及学生接送车辆的交通事故,4月18日下午,大队七中队将程集镇辖区的校车和驾驶员集中到中心校,专题召开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高校长主持会议。中队长袁雷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然后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提出了安全管理要求。随后,七中队中队长袁雷和中心校负责人一起对校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掌握校车的数量、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路线等基本信息,并认真检查校车内配备的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等安全设备。还对校车逐一建立登记信息、台帐,查清底数,便于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管理。同时依托“警务通”,详细对车辆年审、违法未处理,驾驶员违法超分等进行检索,及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隐患不留死角,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直属六大队:4月16日20时20分,110指挥中心转警:颍泉区邵营镇仁和村柳树庄南侧乡村路段,一男性横躺路上死亡,疑似交通事故。

直属六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刘磊磊外勤组和雷霆追逃队卢涛追逃组迅速赶赴现场,立即开展现场勘查。现场只有死者流淌的一块不大的血迹,无车辆及其撞击痕迹,也无路灯和监控设施,加之夜晚天色昏暗,报警人又没有直接目击事发经过,这给案件定性带来困难。经仔细勘查现场,民警发现在死者南侧2米处遗留一块附着血迹撞击断裂的车辆挡泥板,初步判断该案件为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车为小型车辆,及其逃逸方向。追逃组随即扩大排查范围,在中心现场北侧五百多米处发现一治安监控。民警结合报警时间,筛查过往车辆。针对逃逸车辆类型梳理出五十余辆过往车辆,经连夜逐个甄别,并结合几个车辆安装的行车记录仪,用一夜时间初步确定几辆必查的重点嫌疑车辆。

为抢抓战机,天微微放亮,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携带遗落在现场的车辆断裂破损挡泥板,走访品牌小型车辆4s店,逐个进行询问对比,以确定肇事车型。一组民警开展外围重点车辆见车核查。经线索汇总研判、细致分析、逐帧筛选,最终从重点嫌疑车辆中锁定了一辆白色别克凯悦轿车有重大嫌疑。

核查该车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已在太和境内。经对该车途经案发地段前后视频追踪核实,终于锁定案发时驾驶该车驾驶人为陆某飞。事不迟疑,追逃民警快速出击,10时50分许,在颍泉区邵营派出所附近一举将逃逸嫌疑人陆某飞和肇事车一并缉获,经检验对比,现场遗落断裂挡泥板与查获车辆断裂处同一对比完全吻合。经突审,陆某飞谎称不知发生事故,还推出其老婆遮掩,企图蒙混过关。在追逃民警出示大量证据后,最终交代,其事发后将车停在附近检查车辆破损情况,因自己无证驾驶唯恐追究,四下无人心存侥幸最后选择驾车驶离现场。至此,“2021.4.16亡人肇事逃逸事故仅用12小时就快速侦破。

机动车检验监管中心:为落实《深入开展“公安为民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监管中心于2021年4月1日、7日走访了开达、汇通、弋顺、安迅等检测机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活动。走访中,监管中心主任王慧明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方面分别对检测机构关于机动车年检预约办理、机动车交强险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和机动车审核速度等方面与各检测机构负责人、来检车主进行深入交谈,广泛征求了企业、群众对于机动车检验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拉近了党群关系。下一步监管中心将采取积极措施,切实做到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难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全力推动阜城机动车检测环境的健康有序发展。

直属二大队:为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重点管控,严防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导致的交通事故,近期,二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行动中,连续查处了两起货车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维护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4月4日上午,伍明中队在省道238线茨淮新河路段设立稽查点开展查纠行动,10时许,接稽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号牌为皖KL3182轻型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而来,车辆状态显示异常。接到预警后,伍明中队迅速组织警力进行拦截。拦截成功后,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核查发现该车辆报废车辆。最终,执勤民警对其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行为作出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车辆已被拖至报废厂进行报废。

4月5日早上老庄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巡逻、查纠交通违法行为。6点50分许,民警巡逻至国道105两河口路段时,发现一辆货车车厢内坐满了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清点,该货车搭载了17人,经公安网查询,驾驶员贾某某,持有准驾车型B2的驾驶证。据了解,该车所载人员均为附近居民,同在太和二桥从事绿化工作,早上,贾某某要去太和办事,便一同乘坐货车前往工地。执勤民警现场对工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了违法载人的危险性。执勤民警依法依规对贾某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直属一大队:4月1日晚上22时许,一大队阜南路中队中队长侯金强带领民警巡逻至238省道与317省道交叉路口时,发现路面散落着大量空心砖块。由于该路口车流量较大,加之路面湿滑,过往车辆行驶至此,不时发出刺耳的刹车声,有的车辆差点直接压到砖块上,真是险象坏生。见此场景后,侯金强中队长立即安排民警从车上取下反光锥筒,依次摆放在散落的砖块周围,还把开着爆闪警灯的警车停在路中间显著的位置,以便提醒过往车辆提前采取避让措施。一方面安排执勤人员来到散落的砖块跟前,分别将砖块堆起来搬到路边放到安全的地方。就这样,经过民警们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散落一地的砖块清理完毕,直至作业结束才撤离了现场,从而恢复了道路通行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