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点我检”守安全

阅读次数:11788 作者: 陈杨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3:23
[字体:  ]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政同责,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抽检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2020年,全市共抽检食品42144批次,食品检验量达到5.1批次/千人,超过“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提出的食品检验量达到4批次/千人目标,抽检数据显示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食品抽检监测靶向性,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提高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共列出24类、100项食品,通过“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阜阳公众网”等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供广大人民群众选择投票。根据投票统计结果,确定群众相对关注度高的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并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食品种类、重点区域场所、重点安全指标,持续加大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力度,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促进全市食品安全和服务水平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