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阅读次数:9251 作者: 邹梦婷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7
[字体:  ]

4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委)领导,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及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杨光荣同志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批示,观看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学习视频小组搜集整理的中央纪委监委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学习教育短片。

会上专题学习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国资系统典型案例选编部分内容,传达了市纪委相关密件。出席会议的局领导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坚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注重问题导向、学改结合、查改贯通,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反思,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党内法规制度,要始终铭记“理财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关注急难愁盼事项,大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将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要持续加强对警示典型案例的学习,用好财政(国资)系统相关违法违纪案例学习材料,筑牢思想防线,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相腐”的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