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救助绿色通道 ”

阅读次数:5428 作者: 王晓燕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 发布时间:2021-05-10 18:08
[字体:  ]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认真主动梳理问题,发现街头疑似精神障碍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是救助服务工作的难点和弱点,由于其本人不具有求助能力,或因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交接流程耗时,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部分人员得到便捷高效救助。于是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主动协同各有关部门优化简化流程,建章立制,打造出一条便捷高效的救助绿色通道。

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通过街面巡查或群众报警等方式,将需要需要救助的疑似精神障碍救助对象,送往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救助站第一时间开具介绍信,以上部门立即将救助对象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由医院接收进行及时救治。救助对象经过治疗具备出院条件后,市第三人民医院直接联系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接回进行站内照料,同时,对于其中不明户籍地的人员,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与公安部门协同开展户籍信息比对寻亲。

目前,整个流程顺畅便捷,最大程度保护了救助对象的权益,满足了他们医疗救治以及返乡团聚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行政成本,收到了极佳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