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财政局(国资委)“四步走”做深做细做实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阅读次数:11071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19:39
[字体:  ]

阜阳市财政部门自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结合、加强分工协作,采取整改清零问题资金、清理盘活结存资金、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四步走,不断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效,切实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有力保障补贴资金及时高效直达农民手中。

整改清零问题资金。全面核查违规发放等问题,本次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资金123.88万元,市、县财政部门及时督促业务主管部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精准施策,立查立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截至4月9日,排查出的问题资金已全部整改清零。

清理盘活结存资金。全面核对复查部门资金,逐项了解结存资金未发放原因,逐项排查清理。截至4月22日,排查出未成功发放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已按规定应发尽发给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结转结余的资金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清理盘活使用。

加快推进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惠农补贴综合业务平台、惠农补贴资金联网防控预警平台建设。截至4月底,全市8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两个平台建设,实现维护数据信息工作“从线下到线上、从外网到内网”的转变,大大缩短修改错误回盘信息的时间周期,进一步提高工作便捷性和数据信息安全性,有效提升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水平。

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针对专项整治反映出的资金管理薄弱环节,财政部门及时会同涉农主管部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机制,坚决防止职责不清、协调不畅、工作不力等导致资金滞拨等问题。截至4月30日,全市共建立健全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办法24项,为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