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自我加压转作风 人人争做“有心人”

阅读次数:10891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59
[字体:  ]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把自己的思想、行为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同党章党规“对表”,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架起“连心桥”,当好群众“知心人”。窗口主动深入一线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四送一服”做好送策上门、精准服务。今年来,窗口走进93个工程建设项目工地,走访企业126个,及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廉于民、问效于民,密切联系群众,搭建起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服务“全天候”,当好群众“贴心人”。积极推进7×24小时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随时办”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深化“一窗受理”、完善“一网通办”、推广“网上申请”、开展“预约服务”、推进“容缺受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进一步拓宽群众办事渠道,提高服务效能,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更贴心。

审批“加速度”,当好群众“热心人”。窗口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忧、排群众之难,主动开通审批“快车道”,做到常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督促大家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立说立办。要求大家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立办立好。运用“钉钉、微信、电话办公法”统筹增效,使受理人员与外业勘查人员之间做到无缝对接,及时传递勘查信息,提高了效率。研究使用了PPT打印渣土运输通行证的方法,出证率提高了20倍。今年来,窗口已办理审批12136件,提前办结率99.3%。

工作“零差错”,当好群众“放心人”。窗口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要求,教育引导大家“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到组织放心、纪律严明、群众满意。工作中大家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确保服务高效。服务中主动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开展优质服务。近年来,窗口办理审批十余万件,无假件、无错件、无投诉,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