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以“三进”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阅读次数:12981 作者: 刘雪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6:08
[字体:  ]

医疗保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市医保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初衷,从“细、小、微”入手,聚焦主业主责,创新服务模式,深入基层开展“三进”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带头认领民生项目,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进乡村解民忧。5月21日,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临泉县滑集镇大王村开展遍访“三类户”活动,走访看望了吴某、胡某、辛某等边缘易致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就业务工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三类户”的生产生活给予了鼓励和指导。市医保局将深入排查梳理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出实招、谋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进社区抒民困。5月19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带领局待遇保障科、市医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开展“三联四建”走访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回应,详细解答,征求意见建议3条,现场解答问题10余条。疏通了广大群众在医保业务办理上存在的盲点、堵点,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三进企业问需求。5月18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国药控股阜阳有限公司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针对企业反映医院回款不及时,资金压力大等问题,市医保局将扩大开展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试点范围,彻底解决医院回款不及时,资金压力大的问题。此次走访帮助企业实际解决问题1条,现场解答问题5条。

据了解,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各科室相关人员将根据群众的需求和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持续开展“三进”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