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二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0061 信息来源: 市二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17:34
[字体:  ]

为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28日下午,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委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鹏到会指导并讲话。院党委书记丰效寺主持会议。

会上,院纪委书记管海新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作了《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从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持续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专项活动、重视问题线索处置、严肃执纪问责等方面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建设发展进程中特别重要的一年,重点要做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整合运用监督力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自我监督六个方面的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医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障。

李鹏从四个方面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在目前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医疗卫生机构来说,十分必要、非常重要,要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加强“一岗双责”;二要从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和强化制度执行力等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三要加强监督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主责主业,监督用力和方法要准,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持续加大对设备、耗材、药品采购和基建工程等的监督力度;四要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踏红线,守住底线。

丰效寺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准确把握医疗卫生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三要聚焦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日常工作的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巩固提升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