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茨管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9859 信息来源: 市茨管所 发布时间:2021-06-11 17:32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提升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茨管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将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麻线、剪刀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随后,大家自由结组,各显身手。只见她们用三片粽叶圈成小漏斗、装进适量糯米,一手拉棉线、一手裹粽叶,一个个饱满的粽子跃然而出。大家现教、现学、现包,气氛高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下一边话端午、享粽香,一边相互比拼互相学习包粽子技能,捋粽叶、填糯米、加馅料、封口扎捆,不长时间,一只只形态各式各样的精致粽子快速成型。

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设步伐,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既使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增强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又促进了单位干部职工间的交流和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