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委党校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8721 作者: 蒋文君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6-22 14:02
[字体:  ]

6月17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为全校党员上党课。

朱洪亮党课报告的主题是学习党史,锤炼“四心”,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干部。他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立足党校定位,展望党校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

DY2A0319.JPG

朱洪亮强调,一要常怀感恩之心,做到知恩感恩。知恩感恩是贯穿中华民族历史,口口相传的训言,更是党员干部强化自身修养的永恒主题,是必须遵守的道德准则,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定对党无限忠诚、对组织托付信任、对得失知足坦然。二要常怀仁爱之心,做到立己达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等政治诉求和政治理想都是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和价值观与中华仁爱传统文化“仁爱思想”的有机结合和创新性发展。党员干部要坚定做到常励为民之志、常守为师之德、常修宽人之道。三要常怀进取之心,做到知责担责。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矢志不移的“进取之心”,更需要长期笃定的“实干之行”。党员干部要做到专注笃定做匠人、精益求精铸匠心、敢为人先练匠术。四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自律自警。敬畏心是对事物保持尊重、畏惧的态度,也是对自身行为的一种警示和自省。 一个人,只有对自然万物心存敬畏、对高尚品德心存敬畏、对自己的行为心存敬畏,才能行稳致远。党员干部要做到在大是大非前守底线、在小事小节处存戒惧、在自我革新中找差距。

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认真体味朱校长提出的四点要求,修身修心修德,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昂扬的奋斗姿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