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班”开班

阅读次数:10699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17:48
[字体:  ]

7月5日,市直工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班开班动员会,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作了题为《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党课报告。市直工委副书记刘振主持会议,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G_0002.JPG

李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难点、落脚点三方面进行授课。李涛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100年来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所蕴含的精神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深刻理解开启新征程“九个必须”做到的根本要求。

李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开放的理论。怎么让马克思主义继续行?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理论创新中,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李涛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专题班、党支部学习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广泛宣传发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基层,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明确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发展质量。

此次专题班为期4天,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系统组织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4本必读书目,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授课、艺术党课、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分阶段开展,着力进一步推动市直工委党员干部学在前,做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