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来阜开展“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进基层”活动

阅读次数:11371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08:14
[字体:  ]

IMG_0026.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取得实效,省直机关工委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进基层”系列活动。7月6日下午,“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进基层”活动在阜阳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办。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时明、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团长陶旭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新、省直讲师团副团长李阳、省话剧院副院长段晓波、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中央和省驻阜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两优一先”代表等共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汪瑶主持。活动在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近7万名观众在线观看学习。

IMG_0036.JPG

理论宣讲部分,省直讲师团副团长李阳以《党史正确的打开方式》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细致解析。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相结合,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Collage_20210707_083314.jpg

艺术党课环节,省话剧院的创作团队带来的舞台剧《百年的记忆》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四个章节,结合我省红色资源和相关历史事件,以情景朗诵、情境表演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奋进新时代所走过的红色足迹与光辉历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艺术享受和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演出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台下观众喝彩不断。

Collage_20210707_080436.jpg

本次活动为市直机关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班的学习培训内容之一,近日,市直机关工委还将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分步开展专题班日常学习,不断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活动前,省直机关工委一行还到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交总公司等单位,对市直理论宣讲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