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自觉做“有情怀、有本领、有作为、有格局的勤务员”

市直工委开展部室、中心负责人任职谈话

阅读次数:11866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3
[字体:  ]

7月8日,市直工委召开部室、中心负责人任职谈话会。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6个部室、2个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刘振主持。

IMG_0024.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关于市直工委各部室、中心的职能配置,要求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对照“三定规定”明确主要职权,对照廉政风险明确防控重点,对照职权清单明确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具体工作。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在廉政谈话中要求各部室、中心负责人要在新的岗位上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干部;坚持敢抓敢管,做勇于担当的干部;坚持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干部。

李涛在任职谈话中,强调各部室、中心负责人要按照市委要求,争做“五型”干部,在“两化一推”服务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好“勤务员”。一要做“有情怀的勤务员”。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饱含政治情怀,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饱含民生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饱含感恩情怀,牢记党和组织的关心培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工作岗位。二要做“有本领的勤务员”。作为部室、中心负责人,发光要有亮度、手上要有才干。努力提高学习本领,提升学习效率,只有沉得下去、才能浮得起来;努力提高协调本领,为完成工作争取最大的支持;努力提高执行本领,主动谋划,周密组织,落到实处。三要做有作为的勤务员”。要敢于负责,自觉对岗明责、在岗担责、爱岗尽责;要率先垂范,把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为工委全体党员作出表率;要历经磨难,勇于经受起挫折,扛得起磨练,经历风雨,直面困难。四要做有格局的勤务员”。心态决定状态、格局决定结局。要讲团结,不断发扬市直工委既讲原则,更讲大局的团结协作精神;要讲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规守纪、依法办事;要讲底线,为官从政没有假设和如果,底线一旦突破,面对的只有纪律处分的结果和后果,必须树牢红线、底线意识,做到心存戒尺,行有所止。

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倍感领导的鞭策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力争在新的岗位上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努力推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