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科协:突出“四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走实

阅读次数:10608 信息来源: 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7-12 09:24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科协积极部署、周密安排,四聚焦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深学”,在学党史、悟思想上着力。市科协党组切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承担好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全面系统的学习计划,有效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所属党支部利用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史的“必读篇”的学习,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线下以集体学习、潜心自学为基点,分专题学习研讨、深学细悟,以微党课、微测试,助力学习教育;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以多渠道、全方位,深化学习效果。目前所属党支部共组织专题学习12次、研讨交流6次,开展“学史学习教育随堂测”活动4次、专题读书班1次。

聚焦“成效”,在抓推进、浓氛围中聚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科协办公区和科技馆工作区域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展板,积极打造“党史文化墙”,利用科技馆内部大屏,播放宣传内容。在市科协网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党史学习内容,微信公众号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闯关问答,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注重用好用活党员活动室及红色教育资源,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瞻仰遗迹、观看电影、红色诵读、党史知识竞答、“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聚焦“实事”,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发力。注重结合中心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服务清单,落实“优良作风建设年”工作举措,6月18日市科技馆免费开馆运营,持续开展科学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工作,目前已接待参观人数近十万人次;深入基层科协、所属学会开展走访调研,征求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履行“四服务”职能、学会发展等工作中的难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创意编程大赛等市级青少年科技赛事,并组织成绩优秀者参加省级比赛;组织科普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科普五进”活动,已举办科普专家进学堂讲科普、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科普惠民乡村行、“智爱妈妈”、“农村少儿爱科学”等主题科普活动139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2场次;努力在学习教育中、在服务群众中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积极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继续招募科技志愿者,推广善桥志愿服务队模式,发挥各类科技工作者特长开展线上线下科普、咨询、义诊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科普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

聚焦“创新”,在展特色、润人心上用力。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科协坚持学深悟透和知行合一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干部自学、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领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有机结合,探索建立述学、评学、考学的有效机制,确保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开展 “人人上台讲党课”微党课分享、“忆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通过诗朗诵、大合唱、讲好红色小故事等方式,把党恩铭记心中;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党组书记讲党课”等活动让党员重温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