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9831 作者: 杜红雯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7
[字体:  ]

7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委员、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思考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前进。二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常态化组织开展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在持续深化学习的基础上,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宣讲、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严格对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主动发挥应急管理职能,积极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把好台账关,隐患整改要一条一条过,做到彻底消除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三大体系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教育,以昂扬奋进姿态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