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个坚持”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阅读次数:9797 作者: 李京京 信息来源: 特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15 10:47
[字体:  ]

为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绝对忠诚、超常付出的政治品格和坚定信念,以迎难而上、拼搏奉献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落实“五个坚持”,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

一是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全年总纲主线,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层级动员部署,自觉把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直接体现,作为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最现实检验,以特别讲政治、特别忠于党的工作执行力高位推进安保维稳工作。

二是坚持最强责任担当。细化分解落实安保维稳任务,牵头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处突机动队跨区调警增援拉动演练、全市公安机关处置个人极端案事件实战演练,开展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测试。支队领导分片督导指挥,大队干部下沉捆绑中队,中队干部带队路面巡逻,支队科室上传下达做好保障,各司其职、全警参与、全力以赴。 

三是坚持最实工作举措。警力全用、火力全开、措施全上。牢牢守住点,在五个反恐重点部位,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牢牢控住面,在城区安排17组巡逻力量,严格执行“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措施,织密织严防控网;牢牢卡住口,做到一声令下,立即能将进出城的三个口卡住。5月1日至7月5日,共出动警力14004人次,车辆3062台次,处置各类警情1632起,救助群众550起,调解纠纷5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抓获逃犯30人,成功处置跳楼警情1起,持刀警情2起, 

四是坚持最严纪律作风。民警辅警在岗在位、着装规范、装备携带齐全,有序开展巡逻执勤工作;大队干部坚守岗位,直接调度指挥督导勤务落实见效;支队领导分三组分片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发出督察通报8篇。安保维稳冲刺阶段,每天下午召开“碰头会”,研究分析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五是坚持最高表奖宣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队伍爱党爱国情怀,对涌现出的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大队和民警,及时宣传上报请奖,发出表扬通报5篇,3名民警获得市局战时表彰,鼓舞激发了民警辅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成为安保维稳一线坚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