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6248 作者: 胡佳贝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4
[字体:  ]

7月12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李锦斌在调研防汛工作时重要讲话等内容;共同学习了《新征程面对面》部分章节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举措。我们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医疗保障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指导、严守医保基金安全红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感悟其思想张力、理论意蕴和战略考量,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医保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管理,提前做好防汛救灾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医保服务不间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加快推进医保服务站建设,按照服务事项、服务标准、系统平台等“六统一”要求,推进医保服务事项下沉,主要承担政策宣传服务、医保基金监管、医保咨询服务、医保经办及代办等服务,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为参保群众提供“一站式”前沿服务。要围绕查找医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行为,守好用好群众“保命钱”,保障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