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举办2021年度国防教育报告会

阅读次数:12889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8-03 17:5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8月3日下午,市直工委举办2021年度国防教育报告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工委副书记汪瑶主持。

IMG_0018.JPG

本次报告会邀请阜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罗健强,作了题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殴”》的专题报告。罗健强从中美历史上的五次交手入题,盘点了美和西方国家勾连遏华的斑斑劣迹;分析了美和西方国家勾连遏华的深层动因;作出了美和西方国家勾连遏华注定失败的形势研判。专题报告站位高远、观点独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对提高工委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重要引领和教育作用。

市直工委副书记汪瑶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全民国防意识。二要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要结合报告内容,深入理解中美关系的历史与现状,深入剖析中美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只有既坚持“斗而不破、和而不同”,也确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才能正确处理中美关系这个重要变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外交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更是一堂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担当的思想政治课,启发了大家就如何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中的作用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今后在工作中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助力阜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