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初心担使命

阅读次数:9655 作者: 于华伟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4 18:03
[字体:  ]

“从江淮大地发端孕育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王家坝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班子成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激活红色资源、搭建学习平台,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党史知识测试、“光荣在党50年”老干部座谈会、“七一”表彰大会、专题党课、红色教育、演讲比赛、书画展、专题读书班等系列活动,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初心、补齐短板、勇担使命,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发展。

用活本地红色资源,讲好阜阳党史故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阜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阜阳市史志馆、颍泉区行流镇“四九”起义纪念馆、颍东区淮海战役颍河阻击战遗址、阜南县王家坝等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同时,充分发挥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今年以来,共接待160批次10000余人,成为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的宣传窗口、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廉政文化建设的展示平台。

注重丰富学习形式,打造多元化学习载体和平台。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每周交叉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百堂党史课》和《阜阳党史大事记》,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上,12位参赛选手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对“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理解。一句句真诚的话语,饱含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念,展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实践相结合,为民办事出实效。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今年以来,督促职能部门扎实开展“办证难”专项治理,发出工作提示及督办函7份,督导调研10次。聚焦作风顽疾出台“八个严禁”,查处问题14个。强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监督检查,下发督办函10份,处理相关责任人员56人。严肃查处征地拆迁、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48个,处理5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