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8847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8:0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统计局8月18日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市政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刘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刘飞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对全局干部职工精神“再补钙”、思想“再充电”、工作“再加油”的有力举措,要通过学习培训,达到思想认识再深化、理论水平再提高、政治自觉再增强、党性修养再提升,为办实事、开新局打牢思想基础。他强调,一要把握主线,深刻领悟丰富内涵。认真学习体悟讲话精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劳模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诸多宝贵精神财富,滋养干事初心、坚定忠诚信仰、查找差距不足、校准前进方向;二要精学巧学,围绕重点提高学习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阜阳本地的党史、英雄模范事迹,与开拓思路解决专业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互相结合、互相印证,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真正提高学习成效;三要找准载体,理论学习转化实际行动。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统计法治会议精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端正态度,专心致志扎实开展学习。保持良好的学风,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对个人、对工作、对行业、对未来的思考放到学习中,让这次学习真正能够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思想上的有力推动。

根据读书班安排,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收获,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