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10290 作者: 江雪婷 信息来源: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4 18:06
[字体:  ]

8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一周年之际,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召集全体人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随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学史力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做好督查考核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不断增强起而行之的自觉性、行之有力的主动性、行之有效的坚定性,不断开创督查考核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对党的忠诚根植于内心、融入进血脉、落实在行动上,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思常悟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贯彻落实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清单”转化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履职清单”,展现真督实查、一督到底的作风,彰显不督则已、督则必成的作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增进群众福祉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围绕“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聚焦“学先进、找差距、快追赶”,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落实,一招不让地往前推、锲而不舍地往下抓,坚决把学史力行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阜阳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