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让党旗在夏粮收购中高高飘扬

阅读次数:9608 作者: 王秀丽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8:07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让党旗在夏粮收购中高高飘扬”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移到夏粮收购一线,实现会谋事、办好事、干成事的目标。截至目前,全社会累计收购小麦119.2万吨,收购数量全省第一。

1629338700(1).png

一是发挥书记头雁效应作用。局主要班子成员先后13次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收购、晾晒系列工作。利用田间地头会、农民座谈会等时机与农户、粮食经纪人了解粮食产量、粮食行情、种粮成本,商谈农民腰包鼓起来的对策,挖掘群众致富潜力,切实解决群众“卖粮难”和“急难愁盼”的问题。

图片1.png

二是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让党旗在夏粮收购中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得到县(市)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设置售粮人休息区,免费提供绿豆汤、去火茶、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配置医药箱,提供藿香正气液、仁丹、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8个党员先锋队分别赴基层一线督查服务宣传开展情况。

图片2.png

三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各收购库点纷纷成立党员义务装卸队,广大党员戴袖章、挂彩带活跃在收粮一线,积极为售粮农民送水防暑、抬粮下车、过磅称重。夏粮收购期间,党员义务装卸队共为行动不便、独居老人、身患残疾等人员上门服务100多次,主动对接80余名种粮大户,预约收购200多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