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特警支队赴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廉政教育

阅读次数:22438 作者: 王涛 信息来源: 特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2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结合支队机关党委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计划部署。近日,特警支队组织支队领导、各科室及大队班子成员、部分中队干部前往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通过观摩展厅、聆听讲解、多媒体展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向全体参观民警介绍了十八大以来阜阳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史为教、以案为鉴。

参观结束,全体人员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畅谈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廉政教育,切身感受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思想洗礼和心灵震撼。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警钟长鸣。

交流发言后,支队机关纪委书记、副支队长汪贵方针对此次廉政教育进行总结讲评。一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严守纪律、严明规矩。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不断纯洁公安队伍,优化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坚持廉政教育不松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案件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坚持 “两个维护”不移位, 政治坚定、思想纯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思想上拥护党、从政治上追随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四要坚持正风肃纪不间断,整饬作风、树立形象。要严守廉洁底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加强民警、辅警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充分展现党领导下的人民公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机关党委书记、支队长杨西林强调:一是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树立明确的是非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员“六大纪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在思想上受洗礼,工作上严要求,将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是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摒弃“老好人”思想,面对风险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提出建议,将“扯袖提醒、红脸出汗”落实为常态化监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