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10880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17:25
[字体:  ]

为积极发挥红色经典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上午,阜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处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处机关党支部、文峰宾馆党支部、公车平台党支部全体党员60余人集中观看优秀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党员干部观看后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清醒的体验,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慷慨赴死的精神触动着我们的灵魂。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