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阜阳市直机关工委“两违规”及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监督举报公告

阅读次数:8908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1
[字体:  ]


根据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推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简称“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现将“两违规”及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主要表现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

(一)违规吃喝问题

1.同城接待或无关公务的公款吃喝。

2.超标准公务接待。

3.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公款宴请,或让其报销吃喝费用。

4.到高档小区或写字楼等隐蔽场所“一桌餐”,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5.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及其特定关系人、直接管理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业务范围内关联单位和个人以私款安排的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宴请等问题。

(二)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

1.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有各类列入名贵特产目录中的高档酒水和名贵茶叶等。

2.节日期间或日常交往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3.通过网购、快递、提货券、电子礼品卡、微信、支付宝等电子红包衍生工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

4.让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等提供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或让其报销相关费用等问题。

二、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主要表现

1.“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

2.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

3.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来信地址:阜阳市清河东路539号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邮编:236013)

来访地址:阜阳市清河东路539号 市委办公楼五楼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举报电话:0558-2265218

    

    中共阜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